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公安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11日 00:00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汉中市公安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为提升新媒体时代公安宣传工作和舆论引导能力,做大做强做好网络宣传阵地,市公安局积极推行信息公开,切实加强门户网站和政务微博的建设、应用、维护和日常管理工作,务实推动网上服务、交流、宣传、引导等工作常态化运行,有效发挥了互联网密切联系群众、宣传发动群众、服务保障群众的重要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及时召开党委会、局办会等会议,学习上级有关信息公开文件精神,联系实际进行研究讨论,着重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为全面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市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落实主要领导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规定了任务目标。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机关各警种部门单位信息公开,并对各县分局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审核和监督。每季度对各县分局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列入全市绩效考评范围,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完善工作机制。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按照文件要求,市局下发了《警务信息公开工作办法(试行)》、《警务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警务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警务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暂行办法》、《关于加强互联网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和维护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汉中公安”政务微博管理办法》等配套制度,明确了组织领导、工作原则、任务分工和规范要求,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和形式,为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二是加强保密工作。坚持积极防御、综合防范的方针,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一机两用”管理规定等有关保密法律法规要求,严禁涉密信息、涉密计算机和暂不宜向公众公开的事项上网,严禁利用互联网计算机处理、保存涉密信息。三是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制定完善了《网络运行安全紧急事件预警方案》,定期检查分析防火墙、IPS、网页防篡改等安全设备上的日志和运行情况,并实时调整安全策略,防止黑客攻击,定期修补系统漏洞,确保网络安全。

三、主动公开工作。一是认真做好门户网站改版建设工作。20153月,在市政府的领导支持下,我局重新对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建设,新改版的门户网站栏目中设置了“警务资讯”、“警务公开”、“办证办事”、“警情通报”、“侦查破案”、“平安创建”、“法治建设”“治安管理”、“队伍建设”、“警营文化”、 “交通管理”、“消防管理”、“卫士风采”、“民生警务”、“民情回应”、“民警提示”、 “警种业务”17个栏目,并设置“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快捷通道,及时发布全市公安机关工作动态、警务信息、单位预决算等和办理各类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审批条件、办理流程等内容,为群众提供了便利、高效、优质的服务。2015年,共发布各类信息960余条,网站累计访问量26万余人次,被市政府网站采用90余条。二是积极加强“汉中公安”政务微博建设。坚持节假日、重要时段24小时值守,及时发布安全提示、工作宣传、法律政策和全市社会治安、消防、道路交通等各类信息,回复网民留言,方便服务群众,受到广泛好评。2015年,“汉中公安”政务微博在新浪和腾讯网上共发布各类信息616条,网民浏览30万余人次,拥有粉丝5856人。三是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网络阵地作用,及时发布正面声音,传递“正能量”。同时,跟踪督办涉警舆情,共办理省厅《舆情快报》回复13件,及时回应网民留言,得到了广大网民的理解,赢得了信任。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部分民警思想不重视,对政务公开工作了解不够深入,报送信息工作积极性不高;二是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滞后,进度较慢;三是网络与群众互动性不够。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公安宣传工作和舆论引导能力,增强公安工作透明度,密切警民关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汉中市公安局

201638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916-2688840   网站地图
单位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0号 陕ICP备14003207号-2   邮政编码:723000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4号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