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公安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情况
索  引  号: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21日 00:00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汉中市公安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情况

 

为提升新媒体时代公安宣传工作和舆论引导能力,做大做强做好网络宣传阵地,市公安局积极推行信息公开,切实加强门户网站的建设、应用、维护和日常管理工作,务实推动网上服务、交流、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常态化运行,全年累计公开各类信息5864条,有效的发挥了互联网联系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网络宣传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三个到位”。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到位。市局及时召开党委会、局办会等会议,专题学习上级有关信息公开文件精神,联系实际进行讨论,着重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使广大民警统一思想,端正认识,为全面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位。市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落实主要领导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规定了任务目标。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机关各部门单位信息公开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各县分局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审议和监督。三是积极配套,措施到位。广泛利用新闻媒体,强化社会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争取人民群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结合年终目标责任检查考核工作,对各县分局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列入绩效考评,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二、认真研究,完善工作机制。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按照上级有关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精神,市局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下发了汉中市公安局《警务信息公开工作办法(试行)》、《警务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警务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警务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暂行办法》、《关于加强互联网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和维护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汉中公安”政务微博管理办法》具体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明确了组织领导、工作原则、任务分工和规范要求,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和形式,为有效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二是加强保密工作。坚持积极防御、综合防范的方针,严格执行“一机两用”管理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有关保密法律法规要求,严禁涉密信息、涉密计算机和暂不宜向公众公开的事项上网,严禁连接互联网计算机处理、保存涉密信息。三是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制定完善了《网络运行安全紧急事件预警方案》,定期检查分析防火墙、IPS、网页防篡改等安全设备上的日志和运行情况,并实时调整安全策略,防止黑客攻击,定期修补系统漏洞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三、严格要求,落实公开内容。一是认真做好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在门户网站栏目中设置了“警务资讯”、“法律法规”、“信息公开”、“平安创建”、“队伍建设”、“通缉协查”、“民警提示”、“警营文化”(内含“警察故事”、“警苑文化”、“警察学堂”、“民警风采”等子栏目)、“公安微博”、“办事大厅”(内含“治安业务”、“出入境业务”、“消防业务”、“网安业务”、“交警业务”、“经文保业务”等子栏目)等10大项20小项,及时发布非涉密性全市公安机关最新工作动态、队伍建设等公安新闻信息和办理各类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审批条件、办理流程等内容,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利、高效、优质的服务。网站建成开通以来,共发布各类信息828条,办理各类服务、查询事项2334项(次),网站累计访问量24万余人次,被市政府网站采用20余条。最近,正在对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行设计完善,力求更加规范、准确。二是积极加强“汉中公安”政务微博建设。坚持24小时值守,及时发布安全提示、工作宣传、法律政策和全市社会治安、消防、道路交通等各类信息,回复网民留言,方便服务群众,受到广泛好评。今年国庆期间,汉中公安微博发布的“成都游客在略阳山中迷路,3小时被解救”微博分别被@陕西公安和@陕西发布采用,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好评。截至目前,“汉中公安”政务微博在新浪和腾讯网上共发布各类信息1344条,网民浏览10万余人次,拥有粉丝7000人。三是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网络阵地作用,及时发布正面声音,传递“正能量”,利用汉中公安政务微博对涉及安全稳定的敏感内容积极进行舆论引导;分类处置网民意见,搜集、分析、整理涉警舆情,适时编发《网络舆情快报》,供局领导决策。同时,跟踪督办涉警舆情,共办理回复25件,及时回应网民留言,得到了广大网民的理解,消除了影响,赢得了信任。

下一步,汉中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公安宣传工作和舆论引导能力,增强公安工作透明度,密切警民关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汉中市公安局

201523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916-2688840   网站地图
单位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0号 陕ICP备14003207号-2   邮政编码:723000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4号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