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措施解读
索  引  号: gonganju00/2021-000091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8日 09:38
来       源: 汉中市公安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公安局
内容概述:


2021年5月6日下午,汉中市公安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

下午15时30分,汉中市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志强主持,向媒体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吕锋、治安支队政委王宝文、出入境管理科科长李军栋分别发布解读了便民利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措施中关于道路交通、治安、出入境管理工作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主持人: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新闻发言人

杨志强

主持词:

新闻媒体各位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汉中市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34项措施便民利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久理同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孟剑波同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吕锋同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王宝文同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李军栋同志、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科长黄莉同志; 16家新闻媒体记者朋友应邀参加发布会。在这里,我代表市公安局对各位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下面,由我向各位记者朋友们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34项措施便民利民服务社会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再由吕锋、王宝文、李军栋同志分别通报一些具体情况和案例。

发言人:汉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发布词全文:

各位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

大家下午好!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公安机关一直以来的工作导向和目标追求。汉中市公安局在队伍教育整顿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宜,近日,市公安局在原有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础上,强化服务理念、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工作流程、积极探索实践,推出34项便民利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措施,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筑牢服务理念。制定的便利利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34项服务措施,是在前期深入调研和广发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推出的,集中体现了改革、简化、压缩、就近、便捷、效能等措施和“互联网+警务”新理念。这些措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让人民群众满意。着力点是以强烈的服务理念,具体的服务措施回应群众期待,切实解决群众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不方便等问题,针对性强、便利程度高,进一步为群众减轻负担、降低成本。这34项便民利民措施包括交通管理服务17项、治安管理服务10项、出入境管理服务7项,以延长工作时间、简化办事手续、开展上门服务、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等为工作切入点,极大地方便群众办事办证,每一项举措都将会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

二、提升服务效率。比如:实行“窗口”预约服务。全市车辆管理、户籍管理、出入境管理等窗口单位,在节假日期间,对于群众请求紧急办理的事项实行预约办理;开发线上车辆预约登记系统,通过网络免费预约平台进行预约查验,解决群众排队等候问题;办理出入境证件可以链接陕西公安微信公众号中“60岁以上人员专享预约”模块,方便老年人办证预约。比如:延长车辆年检服务时间。实行周六对小型非营运车辆年度检验,利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等方式进行预约检车;交警支队车管所协调检测机构,双休日安排工作人员服务办理检测、审验业务。再比如:增设代办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网点。在原有13家社会代办网点的基础上,汉台、南郑、勉县、城固、洋县、西乡六个平川县区至少建成一个代办网点,提供购车、投保、缴税、选号等“一站式”社会化服务;发挥全市“三合一”邮政代办交管业务服务网点作用,让群众办事更顺畅、更便捷;全面开通非现场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异地处理业务服务,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等一分钟”;交管业务办理实行免复印、免填表、免费拓印、免提交申请资料“四个减免”。

三、简化办事流程。比如:简化户籍办理提交材料、民爆业务手续。办理户籍业务,本人不用提交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原件核验完毕后,由派出所电子化拍照或免费复印留存;办理《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不再要求办证人提交无犯罪记录证明,改为由本人提供承诺书,由县级公安机关按程序审查;精简《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非营业性)申办资料,申请单位不再提供证件和复印件。比如:实行网上查询服务。拓展“交管12123” 语音服务热线和手机APP网上服务,推行道路运输企业信息查询提示服务和驾驶人交通安全记录网上查询,实现交管、车管业务和事故处理服务“零距离”;通过微信公众账号和公示栏公布民爆业务办理的办公电话和负责民警手机号,提供预约办理和电话咨询服务。比如:开展容缺承诺服务将旅馆业、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许可程序调整为实行告知承诺方式,对符合申请条件且当场提交审批所需全部材料,签署《承诺书》后,现场制作发放《特种行业许可证》。又比如:全面落实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惠民政策。对符合垫付和一次性困难救助申请标准的机动车交通事故受害人,做到及时审核、按标准最大限度发放,帮助交通事故困难家庭缓解困难。再比如:优化服务内容及设施,开通“绿色通道”。按照“就近便利”原则,各县区公安机关至少确定两个以上派出所开展保安员报名材料审核和考试人员指纹信息采集,符合要求的当场办结;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及时组织保安员考试,并压缩保安员证件办理周期。在市公安局和公安汉台、南郑分局增设出入境“专办窗口”;全市公安出入境办证窗口专设孕妇、老年人、残疾人士等候座位,提供茶水、代办服务,配置医药箱、常用急救药品,放置老花镜等,方便群众。户政窗口为老人提供优先办理服务,为偏远地区和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代办服务、接送服务和上门服务。

目前,34项便民利民服务社会经济社会发展措施,我们已经在全市公安机关印发执行,并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今天又印发给了媒体朋友们,请大家予以关注支持,深度宣传报道,也请媒体朋友们对我们落实这些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批评,以便我们做的更好更实,真正达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方便群众的目的和效果。

下面,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吕锋同志通报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有关情况

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

【发布词全文】

各位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下面,由我对汉中市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措施中关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有关情况作如下通报。

一、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汉中市公安局结合“互联网+”服务平台,从四个减免、18类车驾管业务“一证办”、一窗通办、个性服务自助快办、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机动车上户就近办理“立等可取”。在过去,市民给新车上户,不仅需要申请人自行拓印车辆识别代码、提交身份证明、发票、保险凭证等繁琐的材料,还要等待近一个月的时间才能领到车牌。如今,在汽车城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不到两小时就能完成机动车购买、办理车辆购置税、检验、上户等一系列业务。车主只需将购车手续交给窗口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现场采集信息、打印表格、免费拓印等手续;待审查通过后,车主只需签字确认,次日即可领取新车车牌,缩短了等待时间,极大地方便了车主。除此而外,车管部门也为不便领取车牌的车主,提供了寄递服务,方便群众“一站式”办理交管业务。

每周六对小型非营运车辆正常进行年度检验制度,为广大群众特别是上班一族提供机动车检测服务。广泛宣传机动车检测网上预约服务,车主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sn.122.gov.cn)和“交管12123”手机APP等方式进行预约检车,免去群众排队等候的烦恼。对单位、企业以及个人所属的大、中型车辆,市车管所视情协调检测机构,安排工作人员利用下班、双休日,加时加班办理检测审验业务,让汉中的机动车检测、审验工作更加规范、高效。今年3月份以来,利用双休日为群众办理检测、审验业务760余笔。

增设代办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网点,实现群众办理车管业务“多点可办、就近能办”。目前,全市已建成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社会代办网点13家,今年拟在原有13家社会代办网点的基础上,在汉台、南郑、勉县、城固、洋县、西乡六个平川县区至少建成一个代办点,为群众提供购车、投保、缴税、选号等“一站式”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社会化服务网点。

优化农村地区车驾管代办机制。我市已建成 “三合一”(农村劝导站、车管服务站、邮储便民站)邮政代办车管业务服务网点50个,代办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申领免检标志、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等业务,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高效服务。

开展警银合作、警保合作服务。我市已在中国建设银行汉中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汉中分行设立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登记等部分车驾管业务登记服务站,今年拟再增加一家银行服务网点,14家保险公司代办网点正在洽谈推进中。

开展驾驶人联网体检服务。随着车驾管业务多渠道办理,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是人民群众所盼所期,加强与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协作配合,积极推动与医疗、体检机构信息联网,通过互联网传递申请人身体条件证明,进一步方便申请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目前,我市已建成实现驾驶人联网体检医院19家,今年我们将确定符合条件的体检医疗机构由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扩大到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建立平川县区1到2家、山区县至少1家联网医疗机构,方便群众就近办理。

二、实现网上可办、网上全办。不断加大网办中心经费投入,进行设备改造升级,整合优化业务流程,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拓展“交管12123”语音服务热线和手机APP网上服务,推行道路运输企业信息查询提示服务和驾驶人交通安全记录网上查询,全面实施跨省异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业务。

针对群众扎堆办理机动车注册、转移登记等业务,造成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的问题,交警支队委托汉中移动公司开发线上车辆预约登记系统,启动机动车线上预约办理,科学调配业务网点的办理任务,指导车主和业务办理点通过网络免费预约平台进行预约查验,促进全市车辆查验的高效分流,5月初车辆预约登记系统将上线,解决群众排队等候问题。

三、优化拥堵路段,缓解通行难题。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交通拥堵已成为城市的“通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多方面走访调研,采取增设车道、加装防护栏、安装智能遥控网络信号机和违法抓拍系统等多项措施,对中心城区的交通标识标线进行重新施划;根据道路通行能力变化,适时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2021年1-4月份,直属大队对陈家营十字、赛博十字、绿岛十字的信号灯进行了优化配时;对37处人行横道喷涂“车让人”停车让行字样,并设立机动车礼让行人标志牌45个;增设标识标牌28面、修复3面、更新33面,刷新杆件260个,维护更新隔离护栏23架70米,增设“文明交通,请勿停车!”提示标语50余面。在民航站南口增加左转车道,对中心广场、桥北广场等十字路口增设了直行待行区或左转待行区,进一步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

先后开展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等专项整治行动,高峰时段向各主次干道十字路口派驻警力疏导交通,平峰时段充分发挥铁骑的机动灵活性,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进行巡逻监管,全力整治机动车违停、占道经营及马路市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积极落实“三见警”工作机制,交警支队机关全体民警下沉一线,强化路面警力部署,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整治中心城区交通乱象和顽症,取得了初步成效。

四、坚持群众需求导向,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针对网友赵某反映的汉台车管所受理个人增驾业务、但不安排预约考试的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协调,妥善处理了群众疑惑。4月25日9时许,赵某来汉台车管所参加了摩托车驾驶证科目一考试,车管所负责人主动与赵某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和交流,详细讲解了公安部令和相关规定,赵某表示理解。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4月21日,市车管所驾驶人管理科科长带领汉台分所、城固县车管所负责人前往陕西飞机制造集团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宣讲报考摩托车驾驶证初学和增驾业务的相关规定,解读办理流程。车管部门根据陕飞集团公司职工报考摩托车驾驶证初学、增驾人员的数量和工作时间进行合理安排,集中进行预约,专场安排考试。

开展特殊交通参与者帮扶活动。积极落实“护学岗”机制,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向校园周边派驻警力疏导交通,确保学生上下学通行安全,落实迷路老人、急症儿童、赶考学生等特殊人员紧急救助措施,为他们提供便利等服务。

积极推进“警医合作”,健全完善交通事故救援救治“绿色通道”。确定13家医院为交通事故重伤救治定点医院,聘请21名专家作为重伤救治专家库人员,明确16家医院为交通事故救援点。及时审核、按标准最大限度发放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帮助交通事故困难家庭缓解困难。

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宣传机制措施,将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文明交通理念送到群众心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自主安全意识。近期,交警支队采取“5+2”宣传模式(5是五种车辆、2是两种显示屏),“五种车辆”即:公交车(9条线路220辆660块LED显示屏)、出租车(LED显示屏)、美团(外卖单车600余辆)、快递(10家公司2000余辆快递三轮车)播放、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语、滴滴(3000余辆/天活跃量)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语音提示;“两种显示屏”即:户外大型LED显示屏、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显示屏,人寿财险12块、人保财险10块、汉中市汽车运输总公司中心枢纽站3块,不断扩大宣传面,提升宣传效果。与气象等部门衔接配合,及时发布路况天气信息,在节假日期间为群众提供及时准确的出行信息。

通报完毕,谢谢大家!

下面,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王宝文同志通报治安管理工作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有关情况;

汉中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

【发布词全文】

各位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下面,由我对汉中市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措施中关于治安管理工作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有关情况作如下通报。

汉中市公安局推出的便民利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34项措施涉及治安管理工作共10项,主要包括户政窗口业务办理和特种行业审批管理两大类服务举措。推出这些措施目的,就是全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最大限度地简化流程、减少环节,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尽力满足群众“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实际需求。推出的涉及治安管理服务的十项措施,有四个方面的特点:

一、程序更便捷。在第18项开展容缺承诺服务。群众在办理旅馆业、印章刻制特种行业许可审批过程中,取消了前期实地审查环节,群众提交所需材料并履行书面承诺后,即可直接办理。

二、手续更简化。在第22项提供民爆业务前置办理服务、第23项简化民爆业务手续、第24项推行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审核证明告知承诺制、第27条简化户籍办理提交材料等事项中,公安机关能通过系统查询、内部审查审核的、自己能复印的材料,一律不用办事群众提供。

三、管理更高效。在第19项优化保安员报名服务措施、第20条缩短保安员考试办证周期中,在保安报名资格审查环节,我们都明确了就近原则,派出所必须受理;在组织保安员考试方面,我们积极协调专业考试公司,压减人数规模,及时就近组织考核,缩短了时间、降低了成本。

四、服务更优化。在第21项优化民爆业务办理措施、第25项建立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第26项提供居民身份证领取提醒服务中,我们充分利用各种平台提示、告知办事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普遍开展预约服务,尽量让群众不跑冤枉路、少跑路,针对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众开展上门服务。

为确保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实落细,全市公安治安管理部门进一步细化了内部工作流程,明确了岗位职责,开展了业务培训,并为全市各基层派出所配发了电子高拍仪、复印机等设备。目前,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实施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例如:近日,家住汉台的王某,其母亲燕女士身份证丢失,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窗口办理。汉台分局户政中心获悉后,急群众所及,及时携带离线采集设备,前往王某家中为其母亲办理了居民身份证。同样是在今年4月份,家住西乡的精神障碍患者文某长期在精神卫生医院住院治疗,因没有身份证无法申请低保救助。得知这一情况后,西乡县公安局城内派出所积极主动联系其家人和医院,上门为文某办理了身份证,并协助其申领低保救助。

与此同时,全市公安户政窗口想群众之所想,最大限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今年4月份,汉台分局和洋县、略阳县公安局通过走访核实、跨省协查、多方取证,为6名长达几十年无户口人员解决了户口问题。汉台分局、西乡县公安局为私下收养女婴落实户口,帮助小孩按时就学。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出以来,全市9个户政大厅设立了老年人绿色通道,派出所民警上门服务群众350余人次,送证200余张,为群众提供复印、打印服务260余人次。

在服务企业方面,全市近期针对西乡、城固保安员现状,共组织保安员资格考试3场,参考人员170余人。原先,各县区的保安员在本地报名后,要集中到汉台参加考试,时间长、两地跑,十分不便。新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出后,这两个县区的保安员就可以在当地报名、在当地参加考试,不再两地往返,节约了企业和保安员的办事时间和成本,极大方便了群众。

今年4月中旬,略阳县一涉爆企业要为爆破作业人员办理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由于旧证即将到期,按照原来流程办证或换证需要20个工作日,对企业正常生产产生了影响。新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出后,该企业经办人员通过提前咨询预约,一次性提供完整审批资料,3个工作日就拿到了证件,确保了企业的正常生产活动。

目前,各项便民利企措施已全面实施,从近期工作情况看得到了服务对象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广泛宣传和强化督导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切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好地促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通报完毕。谢谢大家!

下面,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李军栋同志通报出入境管理工作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有关情况;

汉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

【发布词全文】

各位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下面,由我对汉中市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措施中关于出入境管理工作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有关情况作如下通报。

今年以来,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出入境便利服务措施的基础上,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汉中实际,新推出了七项办理出入境证件便利利民服务措施,这七项措施分别是:

一、网上预约办理。市局和汉台、南郑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分别在微信公众号上链接陕西公安微信公众号中“60岁以上人员专享预约”模块,方便老年人办证预约。

二、优化服务内容及设施。在市局和汉台、南郑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增设“专办窗口”;在全市各出入境窗口以大字体宣传国家移民管理局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6项新措施,将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9项配套措施上墙公布;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孕妇、老年人、残疾人士专设等候座位,提供茶水、代办服务。

三、开展提醒服务。对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申请人,给予证件制作完成提醒;各县分局对签证、居留许可即将到期的外国人,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提醒及时办理延期手续,防止构成非法居留。

4月27日,西乡县居民乔某在省政府门户网站“我向省长说句话”中,表扬汉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民警是“人民的好警官”。乔某的妻子为菲律宾人,但乔某家乡西乡不对外国人开放,乔某的妻子要在西乡居住,需先后要到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办理外国人旅行证和居留许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得知情况后,主动与乔某联系,及时协调沟通,帮助乔某妻子办理了相关手续,既避免了乔某妻子在汉中非法居留,又给乔某提供了便利,乔某对公安出入境管理民警深表感激。

四、提供特殊人员导办服务。全市出入境窗口确定导办员,对60岁以上老年人、孕妇、老年人、残疾人士等特殊人员提供全程导办,由导办员协助申请人操作自助填表机、自助照相机,完成办证手续。

出入境管理部门紧跟智能化发展步伐,推出网上预约、自助填表、自助拍照等服务,但有些老年人、特殊人群不擅长使用这类自助设备。为此,我们在全市各出入境窗口配备了导办员,协助申请人办理各类手续,直至各种事项办理完毕。

五、开展送证上门服务。对集中办理外国人证件的单位,在证件办理之后,必要时上门送证,不让群众再跑路。对于集中办理签证的单位,如陕西理工大学的留学生群体,我们开设办理专场、送证上门,节约他们来回往返的时间。

六、提供紧急救助服务。在全市各出入境管理窗口配置医药箱,配置常用急救药品等,方便群众。

七、方便外国人办证体检。外国人办理居留许可,直接在居住地县级医院进行体检并获取体检报告即可。各县分局提前与辖区县级医院联系,告知外国人体检项目。

对长期在汉居留的外国人,办理居留许可证件需提交体检报告。上述措施实施前,申请人需到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或汉中3201医院体检,新的便民利民实施后,申请人可在当地县级医院体检,最大程度地节约往返路费和时间。

以上七项办理出入境证件便利服务措施,既有网上办证预约,又有环境氛围营造;既有硬件设施配置,又有软件服务提升;既有中国公民办证加急,又有外国人办证提醒,涵盖了出入境证件办理的方方面面。这七条措施的出台实施将进一步方便中外人员办理出入境手续,进一步节约办证成本、减轻办证负担,进一步促进改革开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认真推进实施,确保便利服务措施落地见效,极大方便人民群众。

通报完毕。谢谢大家!

各位记者朋友们,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紧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紧紧围绕转作风、解民忧、担责任、保稳定主题,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了开展以“十大行动”、“十项活动”、“十个规范”、“十条措施”为主要内容的“四个十”为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刚才,我和交警、治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通报的34项便民利民服务社会经济社会发展措施也是“四个十”为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中一个方面的内容,今天也是向新闻媒体发布通报 “四个十”为民服务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的第一场,后面我们还将陆续举行新闻发布活动,在此,请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把更多的热情、更多的笔墨投向汉中公安、关注汉中公安,帮助我们讲好警察故事,传播公安声音,壮大公安正能量,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促进汉中公安工作发展进步。

全市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满意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916-2688840   网站地图
单位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0号 陕ICP备14003207号-2   邮政编码:723000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4号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