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安局党委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2020-09-07 16:44
来源: 汉中市公安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27日,汉中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及警种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蕴含着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治警要求,是指引我们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斗志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责任、旗帜就是荣誉,更是一种信念和信仰。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汉中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健全完善议事决策、政治督察、定期报告等制度机制,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和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警开展集中学习,从领导班子做起、从市局机关做起,带着忠诚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逐人研讨交流,深刻领悟核心内容、关键要点和根本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时刻牢记总书记训词要求,忠实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民警把训词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一步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锤炼党和人民满意的“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汉中公安铁军。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