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急救援 800万的货保住了
2022-04-01 10:12
来源: 汉中市公安局 访问量:
打印


“警察同志,能不能帮帮我,我的货车突然着火了,车上拉的全是电机!”这是3291030分在京昆高速公路上发生的惊心动魄一幕。

紧急时刻,执行完任务驾车途经事发点的汉中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支队长宁忠杰、巡特警支队民警高德宁、辅警董科和司机李鹏飞见状后立即停车组织开展救援,据河北货车司机王某介绍,自己驾驶的一辆载满电机的半拖挂货车从河北邯郸往四川攀枝花送货,半小时前在汉中洋县龙亭加满液化天然气,行至城固高速收费站向汉中方向500米处时驾驶室车底突发自燃,由于事发突然,王某紧急靠边停车后与同伴开展自救,慌乱中手机、有效证件等随身物品全部遗落在驾驶室损毁,焦灼绝望中的他们看见远处驶来的警车,赶紧挥舞双手示意停车,而此时警车上的民警们也早已发现前方远处路边正在起火冒烟的货车,为了尽可能避免人员及财产扩大损伤,下车后的民警就地商议实施初步救援,一方面紧急疏散现场人员及车辆并对后方来车进行截停,防止发生气体燃爆对现场及过路车辆引发次生事故;另一方面与司机王某一起采取有效手段灭火,同时拨打报警电话和消防救援电话请求支援。接报后城固县公安局第一时间由局领导带领治安大队、三合派出所民警辅警,并组织协调县消防救援大队赶赴事发现场开展进一步救援处置。


到达现场后的公安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火速投入救援,一是对事故现场进行交通管制,通知高速收费站对前往汉中方向的社会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为救援车辆开通绿色通道,方便其快速出入;二是消防救援人员迅速铺设水带,对车辆燃火的天然气罐部位进行喷水降温、稀释,以防发生二次爆炸。经过近三个小时多方合力救援,货车驾驶室虽受损但所载全部货物完好无损,事发现场安全风险全部排除,道路恢复通行。


这是一场步步惊心的紧急救援,52岁的司机王某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焦灼的汗水和感激的泪水都交融在了一起,当现场民警把冒着热气的盒饭送到他手上时,他向所有现场参与救援的汉中公安民警和消防人员深深鞠了一躬,用颤抖激动的声音说:“谢谢你们,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这一车价值800多万的货就没了,这是我们全家的命,后果真的不敢想象”。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