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公安破获2.66亿特大网络非法经营卷烟制品案
2020-10-21 10:35
来源: 汉中市公安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公安经过深度经营和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网络非法经营卷烟制品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6名,打掉1个涉及全国20多省市、涉案金额达2.66亿元的特大销售非法卷烟制品网络犯罪团伙。

陕西省镇巴县烟草专卖局向镇巴县公安局移交线索称:镇巴县城区李某昌从网上购买非法卷烟制品并大肆在镇巴境内销售,数额巨大,影响恶劣,请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镇巴县公安局对“李某昌等人非法经营案”立案侦查,鉴于案情重大,涉案地域较广,涉案人员众多,2019年底经汉中市公安局研究决定,成立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支队支队长郭世汉为组长、市局经侦支队提级侦办的“12.11”特大网络非法经营案市县两级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查,2017年至今犯罪嫌疑人李某昌为牟取非法利益,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在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情况下,通过网络从其福建上线处购买假烟近40万元,并以略低于市场价格,销售给本地烟草零售户或散户。汉中公安秉承办精品案件理念,以“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为统领,克服疫情风险,先后奔赴陕西、广东、上海、江苏、安徽、福建等多省市,调取上万条证据材料,在大量数据中抽丝剥茧,层层穿透,最终依托大数据研判与传统侦查相结合的模式,厘清了本案5层犯罪组织架构,成功锁定该犯罪团伙的6名犯罪嫌疑人。

现已查明,该犯罪团伙以福建云霄籍人为主,在互联网上利用虚假身份注册办理大量专用工作微信、工作手机、银行账号,并通过寄递物流渠道向全国大肆销售非法卷烟制品,日出货量达40万支。整个售假犯罪团伙内部层级清晰、组织结构严密、分工明确、资金流向隐蔽,并且勾结寄递物流从业人员、专业洗钱人员,反侦查意识能力极强。通过长时间的实地摸排,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活动区域、生活工作轨迹等情况悉数掌握。

2020年8月,汉中公安抽调精干警力20余人,于8月27日长途奔袭,在福建省云霄县展开统一收网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捣毁售假窝点5个,现场查获各类假冒品牌香烟2万余支,依法扣押手机40余部、银行卡20余张、快递面单80余份,涉案金额达2.66亿元。经讯问,本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对其通过网络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本案也成为汉中公安历年来打击假烟销售层级最高、涉案金额最大、涉案范围最广的一起案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