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警方12小时快速破获持刀抢劫案
2020-09-03 17:07
来源: 略阳县公安局 访问量:
打印

   

2020年8月31日晚,汉中市略阳县出租车女司机闵某在出车途中被陌生男子持刀抢劫,匆忙报警求助。略阳警方连续奋战12个小时,快速抓获抢劫女司机的嫌疑人。

8月31日21时53分,略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出租车司机闵某报警称:“我车上一个戴口罩的陌生人用绳子勒住我的脖子,抢走车上约一百元钱,我挣脱逃跑后,他把我的出租车开走了。”

接到报警后,略阳县公安局迅速安排部署,抽调刑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城关派出所、白石沟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由于案发地点偏僻,夜幕昏暗,受害人惊吓过度,加之嫌疑人又进行了伪装,给民警侦查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阻碍。专案组按照单位特点分头就现场勘查、证据提取、现场走访、合成综合研判、重点区域搜捕等方面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全体专班民警彻夜排查和积极研判,在案发后11小时内初步确定嫌疑人身份,并于9月1日中午将犯罪嫌疑人方某抓获归案。

经依法审查:犯罪嫌疑人方某(男,27岁,重庆云阳人,个体经营者),因寻求刺激遂产生犯罪想法,前期准备匕首、头盔、手套、胶带、绳索等作案工具。2020年8月31日晚,方某携作案工具在略阳县城游荡,寻找作案目标,当晚21时50分左右,在县城某商厦门口发现闵某为女性出租车驾驶员,遂起歹念,假意搭乘出租车前往白石沟方向,当出租车行至兴洲街道办安坪沟村马家沟沟口时,方某用捂嘴、持刀胁迫等暴力方式将闵某车内100余元现金抢走,随后又用绳子勒住闵某脖子,被闵某借机挣脱逃跑,后方某将出租车开至县城电厂路附近弃车逃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