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安机关公务用枪专项排查整治暨规范化管理现场推进会在镇巴召开
2020-09-04 17:33
来源: 汉中市公安局 访问量:
打印
    9月3日,汉中市公安机关公务用枪专项排查整治暨规范化管理现场推进会在镇巴县召开。汉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谞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厅治安局副局长李玉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支队支队长王彬,镇巴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俊,市局政治部、治安、督察、巡特警、警务保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县负责公务用枪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分管局领导和治安大队长、枪管民警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镇巴县公安局杨家河、城关派出所枪弹室,县局枪弹库规范化建设、公务用枪管理情况和枪支3.0系统应用演示,在县局指挥中心观看学习了枪弹库(室)视频监控联网报警平台建设和模拟演练。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镇巴县公安局公务用枪规范化管理专题片,镇巴县公安局就公务用枪管理使用做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务用枪规范化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对深化专项排查整治、规范管理使用进行安排部署。李玉获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汉中公务用枪规范化管理的经验做法,并对进一步推进公务用枪规范化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李谞副市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公务用枪规范管理使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抓推进。全市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公务用枪管理使用工作,各县分局要汇报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对公务用枪专项排查整治和管理使用规范化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跟进针对性措施,将专项排查整治和规范化工作引向深入,确保公务用枪绝对安全、使用规范。二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中,要对标对表、销号管理,下大力气解决枪弹库室硬件不达标、管理制度不落实、佩带使用不规范、系统应用不全面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配枪民警依法、规范、安全管理使用枪支的能力水平。三要夯实责任抓规范。要严格落实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公务用枪管理使用的第一责任,压实配枪单位、部门主体责任和配枪民警直接责任,严格审批监管,坚决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枪支管理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四要分工协作抓长效。各枪管职能部门和配枪单位要依据规范要求,严格监管履职,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形成科学管用的公务用枪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