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公安局2021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总结(答复函见附件)
索  引  号: gonganju00/2021-000059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4日 09:22
来       源: 汉中市公安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公安局
内容概述:

2021年,我局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7件、市政协委员提案12件,主要涉及公安行政管理、社会治安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方面。截止6月3日,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已全部办结并答复完毕,按时办复率、复函规范率、走访见面率、代表委员评议率、网上回复和满意率均达到100%。现将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站位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2021年两案办理的实施方案》,要求各承办单位坚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推进公安工作科学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依法正确履行职责、接受社会监督支持、不断改进公安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强化办理意识和责任,做到认识上高站位、办理中重实效,落实中重民生,切实将办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二、高标准推动落实。坚持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放在建议、提案办理首位,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措施责任和时间责任,包案局领导亲自走访建议、提案人,参与研究办理措施,加强督促,跟踪问效。各承办部门把“两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迅速研究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承办人员负责制。市局办公室不断更新完善工作台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按期、高效、优质完成。

三、高效率沟通协调。市局办公室加强综合协调,及时收集、处理、传递和通报办理过程中各方面的信息和情况,推动高质量办理政协建议、提案。各办理单位始终坚持“先协商,后答复”的原则,把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作为重要环节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在达成共识后将《征求意见表》送达代表委员,建议、提案人明确表示满意并签署评议意见后,予以正式答复。办理答复后及时跟踪问效,听取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和建议,将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四、高质量规范答复。市局专门下发工作流程,要求各承办部门严格按照接办、交办、督办、答复、审签的程序办理,按照公文处理程序严谨答复;建立办理责任表和推进时间表等工作台帐,将建议建议、提案办理中的各个环节逐一作出详细记载,整个办理过程做到了有记录、有制度、有措施、有结果、有总结,使办理工作要求更具操作性,确保了办理工作的时效性、规范性和严肃性。

五、高效能推动发展。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坚持把建议、提案办理与提升公安机关社会管理服务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强有力的措施,充分听民意、察民情、集民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改进作风、回应公众关切,推进公安工作上台阶、上水平。针对委员反映较多的交通安全问题,市公安局坚持城市抓文明出行,山区农村抓安全出行,部署开展“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和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听取广大意见建议,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夯实责任措施,常态化推进打击犯罪、治安防控、交通管理、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向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汉中市公安局

              2021年6月9日


    2021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函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916-2688840   网站地图
单位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0号 陕ICP备14003207号-2   邮政编码:723000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4号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