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揭牌成立
2020-12-31 11:25
来源: 汉中市公安局 访问量:
打印


12月28日,汉中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揭牌成立,森林公安机关正式由林业部门划转公安机关统一领导管理掀开了汉中森林公安发展的新篇章。

12月28日上午,汉中市召开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暨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揭牌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志强为汉中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揭牌,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林业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

杨记明书记充分肯定了汉中森林公安组建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全市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加强森林公安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将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实施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此项任务在我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二要突出关键环节,确保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平稳推进。要在市委政法委统筹领导和协调下,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明年元月底前各县区森林公安机关全部调整、挂牌到位。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增强队伍凝聚力,确保队伍持续稳定。要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依法依规履职,确保森林公安机关职责任务平稳过渡。三要坚持从严治警,着力锻造过硬森林公安队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和政治建警方针,不断强化森林公安机关党的建设,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优化森林公安机关职能配置,推进全市森林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提档升级。要提升履职水平,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依规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确保林区安全稳定。要严明纪律规矩,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汉中森林公安铁军。

汉中森林公安自1983年组建成立以来,始终坚守政治定位,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依法捍卫了森林生态安全,有效维护了林区安全稳定。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破坏珍惜濒危野生动物违法犯罪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和专项打击行动,成功侦破了“非法猎捕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朱鹮”等一大批涉林大要案件,累计查办各类涉林刑事、行政案件3万余起,已成为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的重要力量,维护生态安全的专业警察。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