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会议研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04-24 09:34
来源: 汉中市公安局 访问量:
打印

    4月15日,汉中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谞主持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机关各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全国扫黑办第九次主任会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1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暨市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督导我市工作汇报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了市局“扫黑办”关于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冲刺重要阶段,必须保持头脑清醒、认识清楚,必须保持应有的压力和持续的强度,不断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坚决打赢为期三年专项斗争收官决战之仗。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再学习一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做到思想认识不滑坡、政治站位不降低、工作力度不减弱;各级领导干部、市县公安机关“扫黑办”要加强支持保障,切实担责、履职尽责,做到大案攻坚不手软、深挖根治不停步、行业治理不松懈、建章立制不迟缓,以更强的政治定力推进专项斗争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见底见效。二要进一步实行清单管理。紧紧围绕打击和整治两个方面,深入开展提升政治站位、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宣传发动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实行清单管理、攻坚推进、过程管控,争取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开展新闻发布、进行普法宣传、典型案例宣传、网上信息宣传等方式方法,紧密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社区、街道、行业场所,广泛发动群众,增强宣传的时效性和渗透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有效机制和良好氛围。四要进一步深化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政治站位、线索核查、案件办理、打财打伞、缉捕追逃、挂牌督办、领导包抓、“一案一整治,一案一提示”和长效机制建设等关键环节,由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包抓,对各县分局开展督导检查,着力推进在侦案件攻坚不手软、深挖根治不停步,确保专项斗争有力有序推进。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