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忠诚使命任务 奋力担当尽责——汉中市公安局部署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
2019-03-11 08:42
来源: 汉中市公安局 访问量:
打印

  3月7日,汉中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市委副书记权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谞作工作报告,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明确提出,今年全市公安机关的总体奋斗目标是“五个严防、三个确保、一个实现”。

  市委副书记权俭对全市公安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绝对忠诚熔铸于灵魂。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政治建警、理论武装和行动自觉,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是全力以赴保稳定,把防范风险彰显于行动。要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主题主线,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加强网络安全管控、加强矛盾排查化解,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维稳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是扫黑除恶强攻坚,把毁网破伞置之于关键。要调遣精兵强将,深挖彻查案件线索,攻克大案要案;要坚持除恶务本,聚焦聚力年度目标,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和滋生土壤;要全力整改落实,切实把省委督导反馈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到位,把专项斗争不断推向纵深,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四是严防严控提质效,把治理重心下移于基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案件。五是全面过硬抓队伍,把能力提升贯穿于始终。以“五个过硬”为标准,加快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执纪问责和从优待警,努力锻造对党忠诚、担当尽责的汉中公安铁军。

  李谞副市长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公安工作总体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出了存在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明确了全市公安工作总体工作思路和总目标,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做到“七个必须”、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恪守“公安姓党”理念,坚持理论武装、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排查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牢固树立“不发生”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深化反恐维稳斗争,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要提升应对能力,坚决打好社会风险化解攻坚仗。三是始终保持强大攻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在巩固成果、案件线索、大案攻坚、破网打伞上狠下功夫、寻求突破,不断深化侦查破案和严打整治,坚决打好严打犯罪主动仗。四是发挥职责职能优势,切实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工作。要紧盯社会大局稳定,增强重大敏感节点意识、推进监督管理责任落实、确保大型活动安全、做实交通安全管理、做好内部单位和消防安全管理,坚决打好公共安全治理仗。五是继续完善防控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汉中。要完善防控体系,提升防范能力,切实做实基层、强化网格管控,做实重点管控、绝不漏管失控,发动基层群众、提高治理效能,建立健全机制、严密巡逻防控,坚决打好社会防控整体仗。六是努力建设法治公安,坚决捍卫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端正执法理念、推进基础建设、严守执法标准、提升执法素能,全面建设法治公安。七是深化公安工作改革,充分释放公安机关职责能效。要推进机构改革、序列改革和辅警队伍建设,坚持大数据战略,狠抓全面铺开重点任务,创新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切实肩负新使命新任务。八是落实队伍管理措施,努力建设过硬公安队伍。要坚持理论武装、严守法纪底线、努力改进作风、加强党的建设、重视班子建设、激发队伍活力,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爱民杯”竞赛活动考核情况,表彰了先进,签订了责任书。市委副秘书长高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继泉,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和支队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交警一、二大队、高交大队大队长、政委(教导员);各县分局局长、政委、纪委书记、政工科(室)科长(主任)、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省森林公安局第三分局、市森林公安局、民航公安分局局长,汉中铁路派出所所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