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安局团委成功举办警茵文学社读书交流活动
2018-09-10 10:0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文化建设,丰富民警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警营文化氛围,201897日上午,市公安局团委警茵文学社读书交流活动在市局警察书屋成功举办。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许国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吕锋出席活动并讲话,警茵文学社成员十六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参会人员分别朗读并分享了各自推荐的书籍,不拘形式,畅所欲言,分享心得,交流体会,气氛活跃。其中吕锋主任分享的由苏联作家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创作的《古拉格群岛》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参会人员陆续分享了《苦难辉煌》、《三国演义》、《平凡的世界》、《围城》、《魔戒》、《红与黑》、《旅宿》、《自在独行》、《大秦帝国》、《大视野: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等书籍二十余本,交流阅读感悟,并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对工作、生活的思考和感悟,带给大家心灵的启迪和震撼,赢得了阵阵掌声。

吕锋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警茵文学社一要找准定位。“诗以言志,文以载道”,志,指的是志气、志向、凌云之志;道,指的是行正道,走大道;这个志和道支撑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延续。青年民警要经常阅读积极向上,正能量的书籍,为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二要抓住重点。“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是一面镜子,翻阅历史能总结经验教训,为今后社会的发展创新提供帮助。青年民警多读历史书籍,既能增长知识,又能开拓眼界、增加智慧,进而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公安工作中来。三要凝心聚力。“文化润警营,激情谱新篇”,有文学梦想的,都是有激情、有思想的人,要通过一系列的警营文化活动,把这些青年民警汇聚到公安文化建设工作中来,激发民警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全面提高民警的综合素质,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工作。

许国强副书记首先代表市局党委对警茵文学社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一要明确目标,坚定方向。广大青年民警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坚持阅读的良好习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构筑精神高地,把警茵文学社打造成心灵港湾、工作驿站、生活家园。二要坚持经常,扩大影响。文学社要按照李副市长的“一月一活动”要求,坚持经常性的组织开展活动,为民警读书交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的学习阅读氛围,加强对民警的吸引力,扩大人才队伍,凝聚警力,更好地为公安中心工作服务。三要丰富内容,形式多样。文学社开展的活动内容要丰富多彩,形式要多种多样,利用“读写看采走”等活动方式,激发文学社成员的创作热情,力争创作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四要加强管理,全力支持。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公安文化建设,全力支持警茵文学社的各项工作开展,文学社要迅速完善组织构架,建章立制,确保文学社的工作顺利开展。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