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2024-02-06 17:15
来源: 汉中市公安局 访问量:
打印

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张烨作出批示

2月4日,汉中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烨对汉中公安工作的批示。总结工作成绩,表彰奖励先进,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双力护航”活动为主线,锚定全市公安工作进入省市第一方阵崭新战略目标,系统实施主动、预防、暖心“三大警务”,努力实现十个方面整体突破,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为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生态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要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化政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突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全面聚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教育引导全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现代化方向,在推进跨越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聚焦思想观念、组织形态、职能体系、支撑保障、队伍素质“五个现代化”要求,深化新型警务理念学习融合,稳步推动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大力推进智慧公安、法治公安和基层基础建设,实现警务工作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

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捍卫政治安全上实现新突破。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维护网络安全,严守稳定底线。

要切实防范和化解重大社会风险,在维护大局稳定上实现新突破。树牢“可防可控”理念,切实提升对社会治安态势的感知力、预防力、管控力,推动前端发现苗头、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实现“由事后向事前,防住事不出事才是最强战斗力”目标。

要坚持依法严打严治方针促发展,在守护幸福安宁上实现新突破。牢记公安主业,深化打击整治,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做实“破小案暖民心”工程,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要深入推进公共安全监管护平安,在完善防控体系上实现新突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强化公共安全领域监管,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高频开展“双勤双控”实战演练,织密防控网络,提升治理效能。

要全面构建新型警务模式提战力,在深推公安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健全完善“情指行”一体实战机制,贯通指挥层级,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反应灵敏、高效权威。建设“睿行”“智脑”“慧眼”“强盾”四大工程,打通信息数据通道,提升现代智慧公安实战能力。

要更加突出法治公安建设生命线,在深化运行规范上实现新突破。狠抓执法问题整治,严格“四个一律”“三个当场”规定,“扎口管理”基层业务内容和工作标准,打造“一警牵动全局、全局支撑一警”协作新模式。

要纵深推进强基固本行动不动摇,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深入开展“双基普查、审验评定”和“四下基层”,全面调查、动态掌握、督审评验影响安全稳定基础管控要素,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

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实现新突破。深化作风建设,抓好教育训练,抓细暖警爱警,努力建强一支具有政治性、人民性、职业性、纪律性、创造性,富有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价值感、幸福感的崭新的充满活力的汉中公安队伍。

会议当天,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双勤双控”实战预演,决定自2月8日至28日,持续开展为期20天的“双勤双控”实战演练活动,全面检验并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应急指挥,快速反应,风险防控,精准打击,重点整治,整体联动,协同作战等机制运行能力和水平,以实战实效确保全市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优秀集体和个人,通报了目标责任考核及“亮星树旗”评定结果,点评了“双勤双控”实战预演,安排了“两节”前后安保勤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派出所,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各县分局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分局、交警支队领导班子成员、科所队室负责同志,派出所(交警中队)全体民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