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022-10-27 10:14
来源: 汉中市公安局 访问量:
打印

10月27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江声主持召开市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守正创新、继往开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衷心拥护,将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汉中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切入点和结合点。要立足过去看现在,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核心要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要立足理论看实践,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引领新时代汉中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使命看担当,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准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建设法治中国,始终聚焦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立足发展看自身,牢牢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汉中公安铁军。要立足机遇看挑战,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积极适应两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抓住汉中“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大发展历史机遇,抢抓全年公安工作冲刺的关键时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干笃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汉中公安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准确把握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持续建强“情指勤舆”一体实战化中心中枢大脑,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落实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护航工作机制,强化显性用警,打造中心城区沿江巡防警务带,加强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全力服务汉中经济社会发展。要准确把握建设法治中国的实践标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完善公安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准确把握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重拳出击 “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战略方向,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清廉汉中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做强叫响“忠诚如铁、坚强如铁、堡垒如铁、执法如铁、守纪如铁”的铁汉警队铁汉警察建设。

会议要求,要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立即组织推动,制定工作方案,列出时间表、施工图,形成强势起步、分层推进、持续深入的良好态势。要精心组织学习,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不断加深认识理解,领会战略意图,明晰工作思路。要务求成果转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市局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委班子成员在城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就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