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安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新闻发布会
2021-06-01 10:37
来源: 汉中市公安局 访问量:
打印



    5月25日,汉中市公安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新闻发布会, 向新闻媒体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专项整治行动有关情况。表示要坚持严格执法、依法治理乱象、着力打造品牌、积极服务群众,不断回应人民群众经济发展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创造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城市治理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三市”建设目标和打造“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以“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为契机,以“整治交通乱象、促进城市文明”为主线,精心组织开展“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六点六路”重点路段、“八类街面”重点车辆、“十个严查”重点任务、“十个坚持”重点环节等措施,集中整治全市道路交通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畅通、规范文明的交通环境。一是着力整治乱象。全面排查城市交通显性乱象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突出问题,逐一梳理专项整治行动的40项任务清单,列出了54个具体问题作为重点,强力攻坚,已整治37个。二是规范交通秩序。全面规范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车辆停放秩序,扎实落实 “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老年代步车等管理措施,教育引导车辆、行人遵规守章、文明通行,确保城市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有序。三是严查违法行为。加大执法执勤力度,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酒驾醉驾169起、行政拘留4人,查纠机动车乱停乱放、超员、超速、无牌无证、不礼让行人、不系安全带等违法8500余起,查纠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12239人次,公开曝光交通违法57起,形成严查严管态势。四是深入宣传发动。深入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扎实推进“七进”宣传活动,先后开展专题宣传84场次,签订校园交通安全责任书21份,发放宣传资料276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153800余人次。五是积极为民服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面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和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从四个减免、18类车驾管业务“一证办”、一窗通办,以小事、急事、难事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支持“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行动。六是打造城市品牌。始终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交通执法行为,扎实推进文明畅通交通环境治理,以交通文明新作为引领城市文明建设新形象,着力打造文明亮丽的城市名片。
    构建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新风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公安机关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坚决“啃下”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这块“硬骨头”,切实解决交通文明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专项整治预期目标。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携起手来,共建平安汉中、美丽汉中、文明汉中,为“三市”建设和“四个在汉中”作出应有贡献;希望新闻媒体大力支持,广泛宣传引导,大力营造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浓厚氛围,不断把城市文明提升到新层次,以优异成绩和良好效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志强主持发布会,并通报专项整治行动总体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吕锋及交警支队一、二大队,南郑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取得的成效。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网、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西部法制报、西北信息报、文化艺术报、汉中日报、汉中广播电视台、汉中城市在线、今日视点在线、新浪微博等12家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