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和全市“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议精神
2021-02-23 09:50
来源: 汉中市公安局 访问量:
打印

2月19日,汉中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对开展全市“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马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卫东副市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市局党委抓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队伍作风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充分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跳出公安看公安,扎实推进 “明责、践诺、结果” 主题作风整训,以自我革新、自我超越的勇气,检视自己的不足,真正来一次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信心大提升,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提升能力水平、推进工作落实、维护平安稳定。一要坚持以“四型”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提振工作状态,为全市公安机关当样板、作表率。及时把全市作风整训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方红卫书记讲话要求传达到全体民警、辅警,以“四型” 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认真开展“明责、践诺、结果” 主题作风整训,坚定政治信念,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日常管理,规范警容言行,提高工作水准,切实解决“慵懒散慢虚粗”问题,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新形象、细致精致极致的新业绩为全市公安机关当好样板、作好表率。二要坚持以“四讲五提升”为载体,勇于克难攻坚,夯实公安工作发展根基。要坚决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鲜明导向,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主线,以“四讲五提升”活动为载体,开展一次全警大讨论,召开青年业务骨干座谈会,对新一年工作思路进行再谋划、再深化、再细化,做到人人心中有数、胸中有策;各警种部门要瞄定重点任务,制定“线路图”、时间表,量化到岗、细化到人,快速铺开、全面推进;用活用好《考核办法》,真正让“能干事的人显出来、会干事的人冒出来”,切实把作风建设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能增效的源动力。三要坚持以“五大行动”为牵引,全力打防管控,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要紧紧围绕元宵节、全国“两会”、全市“两会”安保维稳重要工作,恪守“五个不发生”工作目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路面巡逻防控、重点人员管控、信访积案化解,强化危化物品运输、危爆物品安全监管、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力度,认真开展“车让人、人守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大“酒驾”整治和路面巡查力度,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四要坚持以督导督察为保障,突出执行落实,建设过硬汉中公安队伍。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自律、以身作则,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构建“大监督”格局,健全“周学习、月研判、季查找、年评议”监督机制,用督察考核的“硬杠杆”撬动作风转变的“大目标”;强化日常教育管理,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正风肃纪长效机制,以锲而不舍的决心和毅力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地生根,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过硬汉中公安队伍。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