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轮训开班
2020-04-07 14:34
来源: 公安局 访问量: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苦练精兵为打赢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充分发挥市局机关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全警“双达标”考核训练,4月2日上午,汉中市公安局在市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市局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轮训班开训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谞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训民警,交警支队,汉台、开发区分局等100余名民警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人民公安向前进》雄壮嘹亮警歌中开始,仪式上宣读了《市局机关民警实战大练兵纪律规定》,实战教官和学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谞副市长强调,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是落实党中央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全市公安机关及全体民警要坚持“四个务必”,扎实苦练精兵,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过硬汉中公安队伍。一是务必认识先行提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局党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二是务必聚焦实战练为战。坚持“围绕实战、服务实战、实战检验、实战引领”的鲜明导向,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狠抓政治练兵、法律练兵、科技练兵、专业练兵、实战技能练兵、协同作战练兵,局机关示范引领带动,发挥主抓主训职能,确保全警参与练、人人有提高。三是务必务实进取求创新。紧扣应知应会基本理论和适岗需求基本操作技能“双达标”练兵活动,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练兵先练长”,瞄准短板弱项、聚焦解决问题,创新练兵载体,不断历练积累,提升整体战斗力。四是务必常态长效抓持久。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目标,坚持“教、学、练、战”一体化,完善训练机制,优化教官队伍,加强督导考核,严明练兵纪律,着力提升练兵效果。

    跑出的骏马飞出的鹰,训出的威风练出的兵。教官和参训民警表示要以此次轮训为契机扎实苦练精兵,练就过硬本领为汉中公安追赶超越完成光荣使命提供坚实队伍保证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