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汉中公安局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110宣传活动
2020-07-30 15:16
来源: 公安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1月是110宣传月,110日是全国第34110宣传日,为密切警民关系,展示公安队伍形象,充分展现新时代汉中110的良好精神风貌,市公安局在中心广场举行了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全方位向社会各界宣传110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在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继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志强等领导的陪同下,前往活动现场观看展览并慰问参与宣传活动的全体民警。

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精心组织,提早谋划,制定下发了《汉中市公安局110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由指挥中心牵头,宣传部门配合,协同交警、消防、巡特警、刑警、治安、经侦、网安、出入境等警种部门以及汉台、开发区、汉航分局约80余名民警在中心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在活动现场,共摆放110报警常识、禁毒和交通、消防安全防范知识、12110短信报警平台、微信报警平台、12345政府服务热线、扫黑除恶、公安改革等内容的宣传展板160余块;利用广场室外、街道宣传大屏滚动播放了《印象汉中公安》《110之歌》《110接警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专题片》等视频;发放了《如何正确拨打110》、《110报警受理范围》、《安全提示歌》、《平安汉中----安全防范服务手册》以及禁毒、法制、交通、户政、车管、出入境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在宣传活动中,巡特警民警向广大群众展示了防暴装备器材及车辆;刑警支队训犬员演示了警犬业务技能,并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互动;政治部组织警营书法家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警营书法家义务为群众写春联活动。汉中日报,汉中电视台、汉中人民广播电台、西部法制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美丽汉中网等媒体记者现场集中采访报道,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全市其他县(区)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宣传主题,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分别在各自中心城区广场同步设立集中宣传点,采取制作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展示警用装备、应急救援器械、现场图像传输等方式加强现场宣传,与人民群众零距离互动,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

活动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活动互动性强,内容丰富紧贴群众需求,通过与110接处警民警零距离接触,亲身体会到广大民警为百姓平安默默付出的辛劳与汗水、坚守与服务。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更加支持公安工作,携手努力,为汉中的和谐稳定贡献最大力量。

    110110宣传日,1月是110宣传月,广场集中宣传活动结束了,公安机关宣传月各项活动还将继续深入开展。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