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交警 | 严管危化品车辆切实维护秦巴生态环境安全
2022-07-11 15:25
来源: 汉中交警 访问量:
打印

为有力有序推进秦巴生态保护工作,切实维护秦巴生态环境安全,2022年以来,汉中交警加强重点水域沿线道路运输管控,扎实开展危化品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重大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我市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严格核发证件。按照规定程序审核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路线、运行时间和相关申请资料,依法核发剧毒公路运输通行证,确保从源头上不出问题。1至6月,共签收反馈涉及我市跨省剧毒化学品运输路线14条,审核签发我市剧毒化品运输通行证1份。

筑牢关口防线。依托108国道宁强黄坝驿联合检查站,固化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交警四部门同时驻站联合执法检查模式,24小时严格检查登记过境我市的危化品运输车辆,筑牢危化品运输入汉重要关口防线。1至6月,共检查登记危化品车辆11.7万余辆,向驾驶员、押运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示23万余人次。

规范通行秩序。自去年9月份强降雨导致244国道交通中断以来,危化品运输西南通道受阻,造成大量危化品车辆长时间、大范围滞留,安全隐患巨大。汉中交警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研究制定危化品车辆临时借道银昆高速通行线路,严格落实限时、限速、限号、限道、控距管控规定,并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季节变化和国道、高速公路通行现状,适时调整通行细则,及时向社会发布了3期通告,不断优化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秩序,确保了危化品运输西南通道安全畅通。同时,交警支队积极协调过境我市危化品运输线路绕行甘肃陇南事宜,确保石门水源地安全。

强化高速管控。5月底,京昆高速改扩建导致大量车辆绕行银昆高速,危化品车辆借道通行交通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汉中高速交警、宝川分公司联勤联动,对石门隧道、连城山隧道、石门特大桥水源地沿线重点部位定点巡查,借助视频监控、无人机进行全方位流动巡查。加强新街子、褒城收费站、匝道危化品运输车辆的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严防危化品车辆倒灌高速公路主线。加强宣传引导、教育提示,提醒驾驶员文明驾驶、安全通行。针对危化品车辆夏季行车注意事项,发布了《夏季高温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通行风险提示》,广泛提示驾驶员注意夏季行车安全。

开展集中整治。今年2月底印发《全市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全年持续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6月印发《关于迅速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了一次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全市公安交管部门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目标,紧盯危化品车辆通行重点时段、重点水域路段,严格路面管控,严查危化品车辆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持续深化“321”平台实战应用,提高精准执法能力,严查快处预警危化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坚持每月通报全市平台应用情况,每日督办,滚动推进预警查处清零工作,持续保持打击力度,提升震慑力。截至目前共查处危化品车辆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81起,其中应用“321”平台现场拦截查处危化品车辆超速违法291起。

汉中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